璧山:九永高速健龙服务区建成投用

来源:璧山报 记者: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8-03-17 07:02:01

配充电车位 品璧山美食 采特色果蔬

九永高速健龙服务区建成投用

健龙服务区南站

自去年12月九永(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以来,全线唯一一处服务区——健龙服务区的建设进度便备受各界关注。昨日,记者现场采访得知,健龙服务区(南站)已于近日正式建成投用。

据了解,该服务区按“五星级标准”建设,除提供停车、加油、休息、如厕等常规服务外,还将配备充电车位、引入璧山美食。下一步,乘客还可经服务区前往周边赏花、采摘特色果蔬。该服务区兼具旅游功能,极具地方特色。

全线唯一服务区

分南北两站建设

九永高速公路为成渝高速公路的扩能项目,与成渝高速几乎平行而建,全程约49公里。该路线起于九龙坡区走马镇,经江津区、璧山区,在永川区大安街道设小坎枢纽互通与成渝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卫星湖街道,与三环高速公路永川至江津段相连。

九永高速公路全线只设一处服务区,即健龙服务区。该服务区位于璧山区丁家街道以南3公里,分南、北两站建设。其中,永川至璧山方向一侧为南站,已于近日正式建成投用;璧山至永川方向一侧为北站,将于今年5月1日建成投用。

两座服务区各占地80亩,按“五星级标准”建设。昨日,记者在已建成的服务区(南站)看到,服务区主楼采取红色墙面设计,并配建有钟楼,外观十分美观洋气。另外,服务区内有大型停车场,设有货车、小车专用停车位,可同时满足500余辆车辆停靠。据了解,服务区北站也将按照同样标准进行建设,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

品璧山美食

采特色果蔬

“建成投用的南站目前可提供停车、餐饮、如厕等服务。”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大家比较关注的加油站尚处于建设阶段,下一步,建设方还将对服务区的功能进行进一步完善,引入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配建充电车位 ,并引入京东便利店、太空舱午睡空间、自助按摩、唱吧等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健龙服务区还将突出美食、旅游等特色功能。据了解,在美食方面,服务区将引入重庆解放碑八一路特色小吃店、麦当劳快餐和来凤鱼、璧山兔等地方美食,让驾驶员、乘客吃得舒心。

据了解,在服务区周边,建设方栽种了大量观花果树,并与周边菜农、果农达成了合作协议。“下一步,乘客在服务区下车,可步行经地下通道,前往服务区周边赏花,采摘璧山葡萄、绿色蔬菜等,在旅途中来一段短暂的乡村游。同时,服务区还将开设专柜,销售璧山特色果蔬。”建设方负责人说,健龙服务区打破了传统服务区格局,极具跨界风格,相信伴随服务区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必将成为九永高速公路沿线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记者 谢捷 曾清龙 文/图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