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红樱桃行动让盲童感受春天和光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6 04:16:03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3月15日,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暨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组织盲童在鸟语花香的南山植物园看电影,志愿者用声音充当盲童的眼睛,帮助他们感知光明。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有260多名盲童,看电影对于他们来说是不敢奢望的梦想。昨日,重庆邮电大学、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南山植物园、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声音作为盲童的“眼睛”,陪盲童们“看”了一场电影。

本次放映的是音乐片《声梦奇缘》。影片情节在志愿者声情并茂的讲解下跃然成画,孩子们用心灵和双耳感受了一场奇妙的电影之旅。“看电影的感觉太奇妙了!如果没有哥哥姐姐们的帮助,我们或许没有这样的机会。”盲人孩子青青说。

在南山植物园,志愿者三五个一组,与盲人孩子手牵着手,每走到一处,便向他们介绍花、树的名字、颜色,让他们慢慢地摸、细细地闻。在志愿者鼓励下,盲人孩子迫不及待地用小手触摸柳枝、青草和花朵,感受春天气息。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种下希望的小树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