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天友升级:“让爱更美好”创造高品质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5 03:07:36 | 编辑:王俭林

天友乳业渝北基地

今年两会上,“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成为热点词。

乳业,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民生产业,乳业的升级,与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息息相关。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成为每一个乳企当前的着力点。

作为全国乳业液态奶六强,天友乳业通过创新布局优质奶源、打造智慧牧场、建立全产业链等,不断实践高质量发展。2018年,天友乳业“每天健康 一生朋友”品牌标识语升级为“天友,让爱更美好”,致力为消费者带来产品、生活、精神三大层面上的美好感受:产品层面上,天友将通过提供优质的乳品,让你享有健康与活力;生活层面,天友则通过对美好品质的热爱,激发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在精神层面,天友通过对消费者贴心的关怀,让消费者感受到实质的温暖。

美好 源于品质更优

通过国家与企业、行业的持续努力,近年来,中国乳业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然而,“创新能力还不够强”“发展质量和效益也不够高”“食品安全方面群众还有不满意的地方”等问题,在乳业中仍不同程度存在。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团队的指导下,从2016年起,天友乳业开始致力于优质乳的研究与生产。优质乳工程主张对牛奶进行低温杀菌,通过减少热伤害保留更多鲜活物质达到牛奶更营养更健康的目的,而要做到低温杀菌确保牛奶不变质,必须有优质的奶源作为充分保障和必要前提。

天友成立了优质乳工程建设工作小组,建立了一系列优质乳操作规范,从全产业链打造优质乳产品。2017年4月15日,天友乳业优质乳工程建设成功通过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的验收,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验收的国有乳品企业,领跑全国奶业升级与转型。

此外,在奶源上,天友创新建设生态高山牧场。目前,已打造起高品质黄金奶源带:一是川渝高山生态奶源带,包括武陵山黔江牧场、华蓥山麓两江有机牧场、缙云山北碚牧场、大巴山七里牧场等;二是北纬35°黄金奶源带,包括宁夏天宁万头牧场、陕西华山万头牧场,从而全面发展奶源建设,奠定了天友奶源高品质基础。

美好 来自新鲜享受

随着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已从对价格敏感向对品质敏感转变,他们更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买单。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创新。天友乳业则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以推动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据天友乳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低温巴氏鲜奶则是中国优质乳工程最具代表性的牛奶品类,也是天友为消费者创造品质生活的主打产品。

巴氏鲜奶则以保留牛奶活性营养物质为目的,采用80℃左右巴氏杀菌工艺,保证牛奶安全饮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新鲜牛奶的活性物质和天然营养。业内人士指出,在英、美、韩、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巴氏鲜奶的消费量占整个液态奶市场90%以上。“通过实施优质乳工程,天友乳业生乳标准远高于欧盟美国标准,巴氏鲜奶中的糠氨酸指标能够控制在7毫克/100克蛋白质以下,是目前国内优质乳中高水平。”天友乳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当前,巴氏鲜奶在目前天友的牛奶类产品结构中已经占据了超过50%份额。接下来,天友将进一步推进优质乳工程的深化实施,积极推进“中国优质高标乳行动计划”,强化新鲜营销,增强消费者对新鲜优质乳品的获得感。

美好 体现处处关怀

天友的品牌全面升级,如果说优质奶源是基石、新鲜产品是价值,那么让消费者感知、体验到这一切,对于营销、渠道、服务的全面升级,也在更大的范围、更深层次的沟通中诠释着“让爱更美好”。

营销巧妙开心房:在新的品牌指引下,天友更多地从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内心追求出发,摒弃传统手法,通过现代公关、互动体验等更具亲和力的方式,润“美好”于无声。

渠道升级强健康:天友“健康生活馆”全面升级,从乳品零售店升级为真正的提供全面健康生活服务的消费场所,由产品而生活,强调消费者的价值。让健康营养触手可及,健康体验趣味十足,让天友优质产品带来的美好生活无处不在。

服务到家送温暖:高效能的“天友到家”服务品牌打造,解决现代消费行为“最后一公里”的痛点,极大提升顾客的便利体验。“天友到家”高素质服务团队每天活跃在城市社区,为万千家庭送去健康优质的乳品,也送去面对面的温暖关怀,“让爱更美好”变得真正的零距离。

走进新时代,怀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的美好愿景,天友以品牌升级为契机,走向新的航程。

链接》》

天友品牌标识语 125000元征集火热进行中

为了更好地传递天友的美好爱意,让消费者更了解天友品牌,天友特开展为品牌新标识语征集人性化有爱的手写字体设计。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你,能让爱更美好!”,奖项设置为特等奖1名(奖金5万元)、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参与奖10名(奖金1000元),共计12.5万元。

根据要求,参赛者要写出能体现出情感的天友新标识语“让爱更美好”手写这5个字以及对“让爱更美好”诠释的一则小故事,同时还可配上一张摄影或手绘作品说明天友牛奶是如何在生活中让爱升华、让爱更美好。

详情请见大赛官方征集通道http://dasai.zbj.com/

唐勖 图片由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