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018綦江最新赏花攻略 带你领略“花花世界”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03-14 07:51:06 | 编辑:李振兵

成片的油菜花,金光灿灿,满目尽是“黄金甲”记者 张学成 摄

  成片的油菜花,金光灿灿,满目尽是“黄金甲”记者 张学成 摄

桃花映綦城 通讯员 杨奇 摄

  桃花映綦城 通讯员 杨奇 摄

  冬去春来,百花盛开。

  时间,仿佛一位出手不凡的大师,将阳光和温暖在这烟花三月砸落而下,掀涌来一场场此起彼伏五颜六色的浪潮,将綦江每一处山川表里,长谷沟壑,江河溪涧,紫陌红尘,都裹荡在这场鲜花漫卷的江洋大海里。

  这个春天,綦江,赐你一场鲜花盛宴,让你彻底沉迷于它的“美色”之中。即日起,小编精心奉上两期2018綦江最綦江最新赏花攻略,阳春三月,邀你共赴烂漫花宴。

  油菜花

  菜花间蝶也飞来又趁暖风双去

  春天的脚步一到,石角镇千秋村油菜花观赏基地和三江街道寨门村的油菜花如约而至,铺天盖地、汹涌澎湃,叹为观止。登高而望,一片片黄绿黄绿的油菜田,满城尽带黄金甲也不过如此。清晨薄暮下,开得正灿烂的油菜花尽显朦胧之美。

  油菜花观赏指南

  赏花期:3月20日至4月15日

  赏花地点:千秋村油菜花基地

  自驾:重庆-渝黔高速-雷神店下道-三江街道-石角镇-白云观-千秋村油菜花基地

  赏花地点:三江街道寨门村

  自驾:重庆-渝黔高速-雷神店下道-三江街道-丝厂大桥-寨门村

  兰花

  兰为王者香芬馥清风里

  兰花,是我国最古老的花卉之一。兰花“香”、“花”、“叶”三美俱全,又有“气清”、“色清”、“神清”、“韵清”四清,万花皆美,而唯独兰花,这出自深谷的一缕幽香,让中国世代贤达格外痴迷,不负“王者香”之名。

  綦江兰花高科技产业园集观光、休闲、旅游一体,这是西南唯一的兰花高科技产业园,蝴蝶兰全从台湾引进,培育蝴蝶兰成花及种苗,满足国内西南市场和国际订单需求,在全市乃至西南地区具有引领和辐射作用,高科技的培育方式,让高贵的台湾蝴蝶兰走进平常百姓。

  兰花观赏指南

  赏花期:一年四季,常年开放

  赏花地点:通惠新城兰花高科技产业园

  自驾:重庆-渝黔高速-綦江-通惠(下道)-綦江兰花园桃花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暖花开季,桃红柳绿、灼灼芬华,多株桃花树早已打满了花骨朵,悄无声息地惊艳了四方。不少粉色、白色的小花已经迫不及待的等待着怒放。若值花开烂漫之时,微风拂过,落英缤纷,清风拂面,必然满山香气四溢。簇拥着你,在粉红色的花海中沉醉。

  桃花观赏指南

  赏花期:3月初至4月中旬

  赏花地点一:打通

  自驾:重庆-渝黔高速-打通下道-马颈村桃花坪

  赏花地点二:永城

  自驾:重庆-渝黔高速-綦万高速-永城(下道)-往大兴村方向-桃花山

  赏花地点三:郭扶

  自驾:重庆-渝黔高速-雷神殿(下道)-郭扶彭家岩-山王岗

  赏花地点四:石角

  自驾:重庆-渝黔高速-雷神殿(下道)-石角双树村二组(303省道石角污水处理厂对面)

  工人为兰花造型(资料图片)记者杨翼德摄

  游客在中峰镇玫瑰庄园游玩(资料图片)记者陈星宇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