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石桥铺商圈引导消费者品质消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4 03:47:07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3月13日,重庆市高新区在石桥铺商圈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

重庆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石桥铺商圈的LED大屏幕上,正滚动播放“3·15”网络晚会预告片及曝光不诚信经营商家。由工商、公安、质监等部门设立的宣传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向过往群众发放热点消费警示和消费法规等资料。其中,打假维权成果展台颇为热闹,工作人员耐心教市民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

石桥铺商圈联合执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商圈启动了“天天3·15”经营秩序整治行动。其中,对于商家不诚信经营行为引发的消费纠纷,最高可罚8000元。去年来,石桥铺商圈经营秩序明显好转,消费投诉同比下降近6成,有效投诉退换货率达10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