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区开展“保护母亲河日”活动 在母亲河畔同行3公里
时间: 2018-03-13 15:37:02 | 编辑:姜雅娟

 

  ▲ 志愿者清理河岸边的垃圾 记者 何洲行 摄

  3月9日是全国“保护母亲河日”,为提升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号召市民共同关爱母亲河,当天,巴南区环保局、南温泉风景区管委会、重庆理工大学在位于花溪河畔的南温泉风景区联合开展了以“你我共携手 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由于近年来巴南区社会经济和城镇化建设加快,花溪河的污染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长期关注,2007年来,我区启动次级河流综合整治,花溪河、一品河等次级河流水质逐步好转,水质全面达到了水域功能要求。随后,理工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向大家发出倡议,号召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志愿保护行动,加入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与理工大学的同学们一道沿着风景秀丽的花溪河步道开始3公里行走,沿途考察花溪河水质、检测水质PH和溶解氧,区环保局技术人员一边为大家讲解河水的环保情况,一边给大家演示水质检测的过程。

  同时,志愿者们还对河岸沿途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向市民和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劝导大家保护“母亲河”爱护青山绿水,养成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的良好习惯。

  “通过亲身对水质进行检测,学到了很多平时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活动中真切感受到花溪河治理成果的来之不易。”理工大学学生罗雨说,希望自己的身体力行,能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