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 以科技为底盘推进“马上消费金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3 05:14:25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王俭林

近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该公司将与重庆百货在智能零售领域进行合作,争取尽快在重百超市试点刷脸支付。相关业务将采用马上消费金融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

一家消费金融公司为商家提供人脸识别技术支持,背后究竟是怎样的逻辑?

赵国庆的解释是:马上消费金融实际上是一家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当前,公司正以科技为底盘推进“马上消费金融+”,积极参与构建科技驱动生态链发展,为提升消费者体验、推动地方跨越式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马上消费金融+重庆”,赋能创新生态建构

作为西部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及重庆市重点扶持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马上消费金融从一开始就将科技创新驱动铭刻在了血液里、基因中。两年多来,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其始终不忘初心,秉持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站在国际前沿和前瞻行业趋势的支点上,立志将自身打造成一家具有国际化基因和水准的金融科技创新型企业。

目前,该公司拥有一支国际化的高管团队和归国人才队伍,他们为公司搭建了世界级的消费金融系统,带来了国际先进经验、技术、视野、国际一流的运营流程和管控体系。同时,也为重庆本土金融机构走向世界储备了人才,为重庆打造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贡献绵薄之力。

马上消费金融还注重与重庆各大高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马上消费金融+重庆高校”,不仅有助于推动重庆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更好发展,还能给重庆高校带来更多的创新实践机会。

“我经常‘标榜’自己是重庆在北京的招商助理。”赵国庆从不掩饰自己作为重庆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推动意识,“一方面,我们以马上消费金融的品牌号召力、社会资源和个人热情为重庆创新创业的环境、新金融的发展摇旗呐喊;另一方面,我们也努力围绕马上消费金融产业链上下游周围,引进优秀的公司扎根重庆,服务于重庆实体经济的发展。”

此外,马上消费金融还计划帮助重庆引进亚洲金融论坛等国际性论坛。“我们希望亚洲金融论坛能够落户重庆,同时也希望重庆的创新创业能够获得资本的支持。”赵国庆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重庆企业都能心系本地发展,齐心协力共谋发展,重庆一定会拥有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更具活力的创新发展生态。

“马上消费金融+场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马上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6月,至今不到3年时间,但发展速度却十分惊人。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拥有3000万注册用户和10万以上合作商户,并构建了涉及3C、美业、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多个消费场景。其日审批消费贷款的峰值突破了100万单,实缴的税金累计达到了5亿元。

如此“亮眼”的表现,得益于科技创新带来的驱动力。

从创始之初至今,马上消费金融始终聚焦金融科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领域不断创新,研发出Face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并获得国家专利53项。其人工智能技术覆盖获客、催收、营销、风控等多个流程,业务系统可对全国用户的贷款申请进行7×24小时不间断在线自动审批。

除了用科技支撑自身发展,马上消费金融还注重与相关产业进行技术链接,推动智能零售、智能楼宇和智能园区管理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帮助相关产业实现业务的线上化、无纸化。

眼下,利用自主研发的Face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马上消费金融正与重庆百货携手准备超市刷脸支付业务,并打算与一些小区合作推出智能刷脸门禁。

“我们通过技术输出的服务方式向相关产业赋能,提升消费者体验,并帮助相关行业降低经营风险,协同发展。这就是‘马上消费金融+’。”赵国庆解释。

打铁还需自身硬。赵国庆表示,未来,马上消费金融将秉持“科技赋能”和“创新驱动”理念,不断夯实自身科技实力,努力提升产业链生态和区域营商环境,并且还要将金融科技与行业、重庆、全国乃至全球的优势资源形成链接,为员工、企业和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为推动重庆及全中国创新金融生态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黄光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