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7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何金梅—— “面对困难,我们只能迎难而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3 05:03:19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王俭林

何金梅。首席记者 崔力 摄

今年37岁的何金梅是重庆建工集团工业有限公司建机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因为在工作中总是勇于面对种种困难,被许多姐妹们亲昵地称作“打不倒的小强”。对此,她笑着说:“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困难很多时候就能迎刃而解。”

前不久,何金梅获得了2017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如果将这枚奖章比作一块饼子,那我顶多拥有其中的十分之一,剩下的都是大家用辛勤工作和汗水换来的。”她说。

何金梅笑着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制造业是一个辛苦的行业,也是一个温馨的行业。

“我进公司不久后,TBM总装进行吊装。大吊车对盾体进行钢丝绳的连接,不能出一点差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正是严冬,大家夜以继日地工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何金梅回忆。

吊装持续进行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气温越发低了。这时车间领导说:“太冷了,大家先回去休息吧,我们守在这里就行了。”“尽管现场寒风凛冽,领导的话却特别暖心。”何金梅说,现场的人都没有离开,全部坚持到工作结束。

作为建机分公司党总支书记,何金梅每天都要到车间转一转。她喜欢与职工交流思想,“不过该严厉批评时我绝不嘴软,该处罚的也坚决处罚。一名干部,你只要坚守原则底线、务实清廉,职工肯定会支持你的工作。”

作为一名管理人员,还要懂得科学谋划、统筹安排。2011年,市场行情转好,建机分公司突然接到近700台塔机、价值两亿多元的订单。何金梅当时任公司一车间主任,面对材料短缺、人员不足、员工技能不强等问题,一时手足无措。

“我是一名党员,自然要担起责任来。面对困难,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迎难而上!”何金梅说,她带领全车间员工实施三班倒工作制,所有技术人员也坚守生产一线,严把质量关。

那一个月,包括何金梅在内,整个车间270多人全力以赴投入生产,完成了80台塔机的工作任务,一举刷新了塔机制造的新纪录。何金梅还带领管理团队编制8种系列、23个塔机的成本核算,为公司的市场营销、成本控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更让她引以为自豪的是,那段时间,尽管大家全力以赴完成生产任务,却没有出现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这些年来,何金梅所在的车间每年都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从2008年至2017年,产量、产值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6%以上。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遇到困难时要迎难而上。”对于党员如何在生产企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一问题,何金梅思考了一会儿后这样回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