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十五家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3-12 09:15:14 | 编辑:李振兵

3月7日,璧山国家高新区15家工业项目集中开工,这既是我区“社会投资扩容”的深入实践,更是实施“三区一美”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全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重要体现。

区长秦文敏参加开工仪式并宣布15家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参加开工仪式。

没有产业支撑的城市站不直、走不远。近年来,我区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理念,对接全市“八项行动计划”,重点围绕“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坚持“创新+资本=新动力”经济逻辑,按照“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要求,不仅引进一批关联性强、成长性强、影响性强的“强筋壮骨”项目,更要实现项目的“落地生根”。

据悉,这15家企业中既有延伸三大主导产业产业链的优质项目,也有“研发+生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更有涉及“高精尖”的智能装备、现代仓储物流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15家企业总占地面积562亩,总投资27.7亿元,投入强度每亩达到492万元,预计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6.4亿元,年税收约1.8亿元。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秦文敏在讲话中指出,从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到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都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降成本——为企业减负。这与璧山坚持“环境就是资源,就是资本,就是生产力”和“减轻企业负担,就是减轻经济前行包袱”的理念不谋而合。我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深度服务”匠心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项目建设全方位保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兑现我区在招商引资中的承诺,同时,也希望今天开工的15家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见效,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开工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