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倒计时!弹子石老街二期5月开街
来源:南岸日报
时间: 2018-03-11 20:31:57 | 编辑:姜雅娟

 

youl8339.jpg

  阳光下的弹子石老街。

  高楼大厦与温润古韵之间就隔着一道围墙,3月2日,记者从弹子石老街项目建设方了解到,弹子石老街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5月底与市民见面。

  品味 重现城市开埠文化

  据介绍,弹子石老街二期将通过复建原有的王家大院、牌坊等,展现重庆百年开埠文化。王家大院建于19世纪20年代,被誉为重庆江南名宅、“西部水路门户第一家”,是重庆开埠史的地域标志。

  弹子石老街还原了特色的古街风格,其重头戏就是在原址复建了王家大院。它成为老街上内外设置双戏台的最大合院,将免费向公众进行常态性的艺术表演。戏台不仅会有历史传承的戏剧演出,也有现代艺术类的话剧表演等,将为市民带来前所未有的文化盛宴。

  与此同时,王家大院将还原“百家宴”的婚宴盛况,叠加博物馆、老字号回归等概念,将文化艺术交织相融,成为品味重庆的必来之地。

  韵味 建筑风格中西合璧

  老街建筑融合了中西方元素,既有带着浓浓民国风的青、红砖建筑外墙,又有欧式的圆弧形门拱和街灯,有历史感又有国际范儿。在这里可看见老街文化与时尚文化的碰撞,真切感受到中西建筑的交融。

  除王家大院外,老街的另一特色就是百年基督教堂“一德堂”的复建(现名“恩嘉堂”)。届时,教堂将由重庆基督教协会运营,会举办丰富的教会活动,市民也可举办婚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弹子石老街还将邀请雕刻大师,例如大足石刻非遗传承人刘能风老师等在老街上重现重庆开埠时期的木雕、砖雕、石刻等艺术作品。

  回味 爬坡上坎的老重庆

  走进老街,每见一处就犹如电影镜头的转换,整条老街层层向上蔓延,高差近80米。同时,老街设计有多个退台,街道随着高度的升高而往里退,极具重庆老街特色。

  传统中国“味儿”随处可寻,项目建设方介绍道,整条老街除了展示开埠文化,也融合宋窑、宗教、民俗等。重点以本土文化为依托,将引入艺术电影院、岁月民宿、复古照相馆、花坊等极富文艺气息的业态。

  迎着夕阳,踏上归途,从世外桃源回到浮华世界。老街有如时光隧道,带着穿越古老与现代,西方与东方,叫人无不期待它的开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