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重庆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陈敏尔王毅何毅亭唐良智张轩参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1 07:37:43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周游

本报北京电 (记者 颜若雯)3月10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全国人大代表、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代表们表示,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内容充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报告总结了法检两院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司法改革所取得的成效,明确了未来司法工作的方向,完全赞成。

代表们认为,五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坚持有腐必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意识”,为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了力量。

代表们表示,对于下一步工作,两高报告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围绕改善民生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两院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顺应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进入新时代,司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依法有序、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一方面要鼓励基层探索,另一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不断创新司法理念,满足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进一步推进司法公信力建设,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新需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素质高强的司法队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