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发布73条春季踏青赏花精品线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8 04:46:20 | 记者:王翔 | 编辑:周游

 

  南川东城油菜花

  沙坪坝虎峰山桃花基地 本栏图片均由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王翔)春暖花开日,出游踏青时。3月7日,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发布了巴渝醉美乡村春季踏青赏花精品线路。这些地方适合游玩的时间大多集中在3-4月,共有73条主打干线,包含赏花、采摘、梯田景观等311个休闲点。

  第一大类是市民最为追捧的赏花路线,以赏油菜花、李花、梨花、桃花和柑橘花等为主。其中,赏油菜花最负盛名的是潼南区崇龛镇,目前即将进入盛花期;此外,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永川区青峰镇等地的油菜花节活动近日已陆续开幕。

  赏李花最集中的休闲点有渝北统景镇万亩歪嘴李基地、合川区双凤镇、万州区分水镇、巫山县曲尺乡、巫溪县城厢镇等。

  赏梨花规模较大的基地有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永川区黄瓜山、綦江区永新镇等休闲点;赏桃花比较集中的休闲点有万州区天城镇、开州区郭家镇、武隆区火炉镇、酉阳县桃花源等。

  春季柑橘有早中晚不同时期挂果的特点,可以欣赏到花果同树等自然奇观。赏柑橘花休闲点有长寿区现代农业种植园、开州区长沙镇、梁平区合兴镇、忠县三峡橘海等;其他赏花休闲点有黔江区冯家牡丹、涪陵区大木花谷、垫江县牡丹等。

  第二大类则是近几年兴起的采摘体验类线路。有采春茶、采柑橘、采草莓等。采春茶有万州区凤凰茶乡、巴南区白象山、永川区茶山竹海、江津区猫山、万盛经开区板辽等休闲点;春季采摘柑橘主要为中晚熟品种,有万州区甘宁镇玫瑰香橙、开州春橙、渝北梨橙、北碚区澄江镇樱花橘香园沃柑、江津区石门镇青见、奉节脐橙等休闲点。采摘草莓包括九龙坡区石板镇喜爱草莓、渝北区海川草莓、铜梁区太平草莓等休闲点。4月,樱桃、桑葚开始采摘;5月,石柱县莼菜开始采摘,大足、合川万亩枇杷基地可进行采摘。

  第三大类则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赏梯田。梯田是传统农耕文化的载体,也是春天的画板,还是摄影师最喜欢的取景地,我市山地立体地形突出,有33个历史悠久的优质贡米之乡,梯田分布众多,本次发布会重点推介的有万州大石板、开州九龙山、江津区太公山、酉阳花田等休闲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