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冶建工集团党委新年提出新要求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03-07 09:35:16 | 编辑:肖福燕

3月5日,中冶建工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18年度党委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工会、团委工作安排。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就公司党委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做好全年党委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的重点安排,把党的建设和公司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用党的建设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有效实施。加强党的建设,首要问题是加强党的领导,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首先体现为政治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改革;加强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新时代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的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建设,是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国有企业的最大特色和优势是党的领导,只有抓好党的建设,发挥好最大的优势,才能从根本上促进企业的根本稳定和健康发展。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主责意识,全面提高党建管理水平,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全面转化为竞争优势。

二是全面落实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项要求贯穿到公司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按照新时代新标准新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加强公司各级干部的学习、培训、考核、使用与管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高强、作风优良、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干部管理要把好政治关,处理好勤政、廉政的关系,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扩大干部管理范畴,把企业各方面的管理骨干、人才组织好管理好。

三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与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企有效结合起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确保上级党委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公司两级党委和纪委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纪律约束和警示教育培养干部队伍的良好风尚,形成公司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全新的面貌和优良的作风迎接十九大之后对中央企业的巡视检查,结合中冶集团的巡察整改,全面做好未被抽查单位的自查整改工作。公司要成立检查组实行全覆盖检查,在6月30日之前确保中冶集团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提高宣传工作意识,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影响力和社会吸引力。要进一步组织策划好企业宣传工作,对外树立形象,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吸引力;对内凝聚人心,提升员工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在中冶集团的宣传要求和公司的实际实力相符合。进一步组织策划好企业精神、企业使命、共同价值观、十大文化理念等核心企业文化的学习、教育与践行,使企业文化的价值体现在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使企业文化理念成为全体员工的思想认可、自觉行动。进一步组织策划好公司文化产品、文化标识、品牌形象等在两级公司和各个项目上的规范展示及规范运用,尤其是公司总部、公司大院、公司展厅、公司食堂,大楼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发挥公司首脑机关的展示引领和带动作用。

五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持续提高群团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群团工作总要求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助推公司改革发展。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全方位开展各层级的劳动竞赛;要通过各种形式的民主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文明工地创建、创优创牌、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等形式和载体,给员工的进步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和平台,真正实现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为企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潘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