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7 07:39:13 | 记者:罗静雯 张珺 何清平 颜若雯 周松 | 编辑:周游

本报北京电 3月6日上午,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踊跃谈感受、提建议,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和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表示,报告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令人备感振奋。莫恭明说,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既是我们面临的重大任务,也是我们的突出短板,在库区建设中,万州区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通过大力推进长江沿岸生态修复,引导贫困人口参与生态保护、发展绿色产业等途径,把绿水青山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金山银山。下一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万州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表示,报告催人奋进,站位高、措施实,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民群众的意愿。讲成绩底气十足,讲问题敢于面对,讲措施符合实际。他说,面对过去五年国内外复杂形势,我们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同时得益于一系列重大政策的效应累积。做好2018年工作,既要继续发挥已有政策的效应,又要制定适应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放管服”改革方面,2018年任务重,社会期望值高。要通过深化改革,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的势头,不断提高企业的存活率和活跃度。市场监管一定要适应市场主体大量增长的新情况和新变化,形成新的监管体制和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表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维护核心、不忘初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杜黎明说,通读报告,他感受到报告政治站位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谋篇布局到字里行间都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提升,综合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稳中求进,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从高速向高质量转变,经济发展释放出新活力;创新驱动经济成效日益显现;民生优先,人民获得感持续增强。下一步将抓好贯彻落实,为重庆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向世界展示了这五年来的发展成果。这些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不畏艰难、披荆斩棘取得的。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通篇体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这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表明,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艰难、努力前行,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指引我们走进新时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武器;只有搞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伟大工程,才能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只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才能保持初心、不辱使命,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刘桂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底气、有胆气、有正气、接地气,体现了新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新气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能力,体现了国务院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是一篇政治站位高、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报告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从四个方面作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进一步释放了“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必将推动西部地区的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抓住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实现重庆在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市高法院院长杨临萍表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自信向上、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总结工作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对2018年工作建议顺应民心、掷地有声。杨临萍说,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体现了“四个自信”,体现了法治在国家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报告多处体现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一个国家从大国走向强国,不但要考量经济指标,还要考量政治法治等。改革开放中,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标准先行,规则之治当同行,应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智能化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国人大代表、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件件民生实事、一项项具体举措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扎实的答卷、务实的计划。如何结合检察工作,推动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变现,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任务。下一步将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向全市检察干警传达好、解读好报告精神,把大家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有效司法保障上来。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涉及检察履职的工作,聚焦聚力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防风险、促稳定,抓落实、见成效,为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周少政、黄玉林、曹清尧、李秋、谭建兰、石淑兰等代表就助力重庆建设国家级经开区、深化“放管服”改善营商环境、加强成渝城市群建设、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稿件采写:记者 罗静雯 张珺 何清平 颜若雯 周松)

2018全国两会重报集团全媒体中央厨房出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