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纪念沙磁文化区创建80周年 沙坪坝区启动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7 04:39:31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3月6日,沙坪坝区文化委、沙坪坝区旅游局举行纪念沙磁文化区创建80周年暨2018“寻梦沙坪坝”文旅融合主题活动发布会,将推出音乐剧、话剧、图片展、研讨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今年是沙磁文化区创建80周年。沙坪坝区文化委、沙坪坝区旅游局联合重庆大学档案馆、沙坪坝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将在3月底密集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并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市民能够通过追溯抗战历史文化,增强对本土文化的自信和认同感。

纪念沙磁文化区创建80周年暨2018“寻梦沙坪坝”文旅融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将于3月29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

活动期间,抗战时期“孩子剧团”校长严镜余的家属,将向沙坪坝区博物馆捐赠严镜余在“孩子剧团”工作、生活的笔记;由四川省歌舞剧院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我是川军》也将于29日在重庆首演;反映重庆大学校史和该校学生在抗战时期精神面貌的话剧《寅初亭》,将在沙坪坝区文化馆首演;长篇小说《重庆之眼》的作者范稳,将在重庆市图书馆与读者分享那段历史与创作背后的故事。

此外,主办方还将在重庆大学A区、三峡广场、大学城熙街等地,先后举办纪念沙磁文化区创建80周年图片展,展出从抗战全面爆发到新中国成立前这段时期,有关沙磁文化区创建过程的重要文档、照片等。同时,将邀请我市著名历史文化学者共同探讨沙磁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在抗战中的重大贡献、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我们将借纪念沙磁文化区创建80周年之际,开启2018‘寻梦沙坪坝’文旅融合的主题活动。”沙坪坝区文化委主任、旅游局局长李波说。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4月开始至12月,沙坪坝区将在全区各景区、景点、高校及文化场馆开展大学生走进抗战遗址、老厂房·老记忆——工业遗址寻访、新项目·新时代——未来文旅项目实地考察、爱读书·爱生活研学旅游精品线路体验、文旅产品推介暨演艺体验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扩大沙坪坝区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