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直击大渡口首个机械停车库
来源:大渡口报
时间: 2018-03-04 15:52:22 | 编辑:姜雅娟

  当你驾驶车辆来到停车位,爱车就好像“坐电梯”一样直升停到6层的高楼里,这样的场景已在大渡口区成为现实,3月2日,大渡口首个露天机械停车库正式投用。

  驾驶员只需要把车开进场,就像平时停车一样,把车倒入库后,车库安全管理员持卡在墙面上的智能终端机操作。

  车库长啥样?

  这个由重庆钢结构公司承建的露天立体停车库,位于大渡口区政府大楼背后。整个车库占地500平方米,高14.5米,分为6层平台、共56个车位,可供轿车及SUV车型停靠。

  能停多少车?

  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露天立体停车库比普通地面车库容量多近4倍。以占地500平方米为例,普通车库最多提供15个车位,而立体停车库为升降横移式结构,通过升降机、横移设备等,将停车空间向高空扩展,可用车位将近60个。

  怎么停?

  体验一

  “非常方便,就像平时停车一样,把车开进库后,就不用管了,后面的操作,由安全管理员来完成。”王先生说,以前在大渡口区文体路这附近停车比较难,有了这个车库后,就有更多能停车的地方了,车库地理位置也比较方便。

  体验二

  正在现场停车的胡女士表示,驾驶员只需把车停到车位上,后面就交给管理员操作了,很方便,管理员刷卡后车库智能系统将自动抬升汽车并停放;取车也只需刷卡,升降设备将自动把车辆移动至底层位置,驾驶员再上车驶离。

   怎么收费?

      对于大家关心的停车费,停车库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小时3元;12小时内不超过20元每次;24小时内不超过25元每次;包月停放,500元每月。

  

    停车应注意什么?

    需要提醒的是,车主在停好车后,一定要将爱车停到车位正中,拉紧手刹,收好后视镜。

    不过第一次停这样的机械立体停车库,有些首次使用的驾驶员可能还有点儿不太习惯,或许是过于追求把车停到车位正中,有两个驾驶员打了好几次方向,反复进出了两三次才把车停好。据工作人员介绍,其实该车库的车位还是很宽的,停大型SUV都没问题,只要大家保持平常心,停好车都没问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