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社区兴建公厕解决市民如厕难题
来源:巴南日报
时间: 2018-03-04 14:16:04 | 编辑:姜雅娟

 

 改造后的渝南分流道公厕(资料图)

 

 “社区公厕干净又清爽,都快赶上自己家的了!”近日,家住花溪重工社区的唐女士正在社区散步。她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就见到了社区新修的公厕,之前只觉得外观漂亮,亲身体验后发现内里也无比舒适。

唐女士介绍,社区原来没有公厕,居民们在社区散步闲聊时想方便还得急匆匆地往家赶,十分不便。“以前这里是栋废弃的烂房子,跟优美的小区环境违和,去年烂房子摇身一变成了公厕,既方便了大家又美化了环境,日常还有专人打扫,必须点赞!”唐女士笑着说。

“不仅要解决居民如厕难问题,还要解决‘如厕烦'难题。因此,不光要实现公厕从‘无'到‘有'的转变,还要提升居民如厕的舒适度。”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区新增社会公厕11座、移动公厕3座,并对公厕实行精细化管理,配备专职保洁员对公厕进行24小时保洁。

此外,去年我区还对鱼洞农贸市场、国土局、大江农贸市场等地6座公厕进行立面整治,对玻璃厂、渝南分流道等地4座公厕进行全面改造,完善了72座直管公厕病媒生物防治设施。在公厕外观上,也更加注重与周边环境、建筑风格相协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