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我市开展“地沟油”专项治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4 04:27:02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近日,市食药安办组织市食药监、商务、公安、城管等部门,在全市开展“地沟油”专项治理。

据悉,这次治理的主要对象包括各类火锅店(含麻辣烫、串串香)、汤锅店、火锅摊贩以及兼营火锅类食品的其他餐饮服务经营者,火锅底料和食用油脂生产加工者、食用油脂市场销售者、资源化油脂收运与生产加工者也纳入治理范围。

治理重点包括餐饮服务经营者采购、使用“地沟油”和不合格食用油脂的行为,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餐饮经营场所回收顾客消费后的火锅汤底油脂直接或经过加工后再提供给其他顾客消费的行为,餐饮服务经营者回收顾客消费后的火锅汤底在餐饮经营场所外生产加工油脂并再用于食品加工销售的行为,其他生产经营者利用餐厨垃圾或餐厨废弃物(含废弃油脂)生产加工“食用油脂”或“火锅底料”的行为,销售“地沟油”的行为,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单位在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中的违法行为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