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梦想播撒在热土,总能结出硕果”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陈维灯 通讯员 李美华 叶娟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3-03 05:38:03

唐梅玲(中)与村民在院坝交流。通讯员 李美华 摄

“谁说在农村没有前途?严克美不是就干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吗?”80后唐梅玲是巫溪县双阳乡七龙村人,2005年从三峡职业学院毕业后,她没有选择留在城市,而是像严克美那样,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村里的双桥电站上班。

2008年,她辞去了不错的工作,在村上担任计生专干,2013年被选为村支书。一上任,她就着力改善基础设施,硬化公路11.5公里,新修了联通村里先峰路到七燕路之间的1.3公里道路,完成78户CD级危旧房改造。七龙村有种植中药材的历史,唐梅玲带领大家将村里的中药材由以前的800余亩扩大到1500亩,还带领部分村民因地制宜养殖蜜蜂200多箱,新发展核桃经果林3300余亩。这些,都成为七龙村目前的主导产业。2016年底,七龙村成功脱贫摘帽。

“和严克美相比,我还差很远,但她的经历让我再次觉得自己当年的选择没有错。”唐梅玲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在这里,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村民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接下来,我还要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开州区温泉镇政府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坪梁村书记助理袁滔今年才25岁。在重庆工商大学就读期间,她担任学校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特别关注农村留守儿童,2015年还获得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校长荣誉奖。照理说,这样的条件留在主城不成问题,但从小的成长环境和在校期间参加的志愿者活动,让她决定回到农村,扎根乡村。2016年毕业后,袁滔以大学生村官的身份,来到开州区温泉镇,任坪梁村书记助理。留守儿童,依然是她重点关注的群体之一。

“现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看到村里那些老人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天天多起来,我打心眼里高兴。为他们,也为我自己。”袁滔说,《重庆日报》“雁归大巴山”系列报道让她倍受鼓舞,她将以严克美为榜样,继续扎根农村,进一步探索解决留守儿童成长问题。

“将梦想播撒在热土,总能结出硕果。”袁滔说。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