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石柱举行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六旬婆婆报名要当志愿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3 05:23:46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3月2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举行了“向春天报到”——“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在玉音广场里,聚集了100多名志愿者,他们为市民开展理发、维修小家电、义诊等义务活动,并现场进行普法宣传、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和志愿者招募。

彭广碧老人今年68岁,本想来广场上转转,见到正积极服务的志愿者,心里也萌生了当志愿者的想法,于是她来到招募志愿者报名处报了名。

“平时上午我要带孙子、做家务,没时间,下午可以来参加志愿服务,见到这么多年龄大的同伴都在为社会贡献着力量,我也想参加。”彭婆婆笑着说。

重庆日报记者在广场上还见到了一名正在为社区居民维修台灯的志愿者。他叫任开明,是一名家电维修工。“我们当志愿者不是为了做形式,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我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别人,有一种成就感,自己心里也感到快乐。”任开明说,参加志愿服务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平常生活中就喜欢帮人家小忙,自己也乐在其中。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发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深入社区村镇,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