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千名志愿者清洁10余公里“母亲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2 02:39:59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三月一日,大渡口区马桑溪古镇长江边,志愿者清理江岸垃圾。首席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3月1日,“向春天报到”——“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渡口区举行。来自该区60多个机关单位、镇街、村社的千名志愿者来到长江沿线,清洁10余公里“母亲河”。

下午,马桑溪古镇江边,数百名身着绿色背心的志愿者正在清捡长江岸边的一些废旧塑料、泡沫垃圾等,他们有的除杂草、运垃圾,有的对江边护堤树木进行养护,现场一片忙碌。“每到涨水的时候,就会有一些废旧垃圾冲到岸边,特别是一些塑料、泡沫,对环境、江水有不小污染。”多次参加“清洁母亲河”行动的九宫庙街道志愿者李林桦告诉重庆日报记者,“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作为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呵护‘母亲河’。”

据了解,在“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大渡口区还将开展邻里守望、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