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川:荷兰花卉乐园3月8日开园
来源:南川报
时间: 2018-03-02 10:33:17 | 编辑:李涵叶

图①:荷兰花卉乐园郁金香含苞待放。

图②:2月28日,村民正在给花卉浇水。

图③:园内,已有不少郁金香美丽绽放。 记者 甘昊旻 摄

  3月8日,位于木凉镇汉场坝村的荷兰花卉乐园即将开园迎客,届时,大家就可以一览88种郁金香的芳容。

  走进花卉乐园,工人们正在进行草坪的铺设,连草坪边角也做得非常仔细。放眼整个花卉乐园,荷兰进口的郁金香、鸢尾花、风信子,正冒着新芽,鲜花欲破“壳”而出。室外,500多亩的国际花卉主题公园也已成型,品种丰富、五颜六色的花卉开得正艳。

  荷兰花卉乐园位于重庆市生态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域,涵盖我区木凉镇、大观镇、兴隆镇、黎香湖镇及河图镇5个乡镇,距离重庆主城60余公里,距离南川城区18公里。从渝湘高速公路大观收费站约行驶6公里便可到达,交通十分便利。

  该园以“四中心、两平台”作为项目定位,即打造高端的休闲旅游体验中心、花卉生产中心、花卉产品交易中心和新品种研发中心。项目引进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观赏花卉植物品种与周边配套产品,将建成西南地区具有冲击力、震撼力的体验式花卉主题乐园;将运用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生物技术、自动化生产深加工及定制包装物流等产业技术与设备,构建高端的花卉展示展览交易中心、大型花卉产业研发基地与引种基地。

  据介绍,园内仅郁金香品种就达到88种,还有不少花卉种球来自意大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国家。

  “现在种了120多个品种、700多万种球。”荷兰花卉乐园市场部经理王尧介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