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2 04:23:25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及处理情况的通报。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重庆大学负责人,部分市级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中央通报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处理,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贯彻了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体现了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对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管住“关键少数”、净化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通报精神上来,切实从杨晶同志严重违纪案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时刻防范被“围猎”,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要注重家风家规,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始终做到从严治家。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绝不搞特殊化,绝不以权谋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