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军言论: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竟说别人是“威胁”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3-02 03:46:13 | 编辑:周游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闫子敏)针对美国军方近期频频发表“中国威胁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回应,作为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的美国总说别人是威胁令人奇怪。希望美方摒弃过时的冷战思维,客观理性看待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海腾表示,中国、俄罗斯和朝鲜对美国构成不同程度威胁,中国在太空领域和作战能力等方面对美构成“独特”的威胁。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也表示,美国必须在中东地区与中俄日益增长的影响力进行竞争,并称中国在中东地区“军事野心日益增长”。中方对美上述言论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近期,美军方有人频频发表‘中国威胁论’。我就奇怪了,美国作为世界上头号军事强国,军费总额在全球遥遥领先,比排在后面的第二至第七名加起来都多,还总说别国对美构成威胁。”

她说,联想到前不久美国务院高官公然到亚洲地区兜售美F-35战机等先进武器,人们不禁要问,美方炮制各种“中国威胁论”背后的真正意图到底是什么?

华春莹表示,中国的战略意图很透明,中国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和平与发展。希望美方摒弃过时的冷战思维,客观理性看待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