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今日上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2 02:50:59 | 记者:兰世秋 实习生 林曦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 实习生 林曦玺)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的紧张和严谨、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今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登陆全国院线,在重庆市各大影院同步上映。影片用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央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为基础素材,用电影手法进行剪辑加工。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在呈现影像的同时,也将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除了彰显成就之外,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诸种努力。

强大的军队作为国家强盛的一个完美侧写,是很多影片常常选取的题材。去年创下一系列票房纪录的《战狼2》和今年春节档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红海行动》等佳作都用精湛的艺术手法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风貌加以展现。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不仅用镜头记录下了强军尖兵的热血风貌,更表达出祖国强盛、民族富强的核心价值观。

该片导演卫铁表示:“影片将唤起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从而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