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水利局与市地震局签订协作备忘录 建立水利防震减灾应急联动机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2 02:38:07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地震引发水库溃坝、堰塞湖该怎么办?如何加强水利工程震灾防御,科学有效地预防地震高发区洪水灾害?3月1日,市水利局与市地震局签订《水利地震防灾减灾协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信息共享、开展地震次生涉水灾害风险评估、建立水库地震监测预警机制等方式协同合作,建立健全防震和水利信息共享及应急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我市水利防震减灾能力。

在签订协作备忘录后,双方还将发挥各自的资源、技术优势,实现联动救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卢峰介绍,地震部门有专业的救援队伍、救援器具及丰富的心理疏导经验,而水利部门则拥有大型机具,可以在地震灾后的现场迅速打开局面。双方合作后,将建立联合抢险救援救灾队伍、专家库和联动救灾制度,实现抢险队伍、物资、设备互补和联动救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