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8 01:44:37 | 编辑:周游

在更公平的起点上、更透明的规则下、更规范的秩序内,有针对性地呵护每一个孩子的潜力和创造力,打破流水线式的人才培养,为孩子的多元发展以及国家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最坚实的保障,未来,也还需要每一位老师做深入探索和大胆实践,更需要评价体系的科学引导。

——《人民日报》评特长教育

涤除玄览,返璞归真。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适应不用物质符号表达身份价值,这是时代的进步。节俭不是吝啬,而是一种绿色生活理念,是一种追求物尽其用的生活方式,是物质十分丰富、社会足够文明所培育的自我约束。极简主义盛行的北欧,恰恰也是人均收入水平最高、社会福利保障最充分的地域。

——《光明日报》刊发评论《春节节俭风尚标志消费观念转型升级》

《红海行动》不仅是一部荡气回肠的爱国主义影片,也是一堂启示我们在困难面前如何奋斗的教育课。虽然我们不必经历战争的残酷,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攻坚路上,也一样充满艰难险阻,甚至也需要付出流血牺牲。“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当我们每个人遇到自己的“红海行动”时,应如蛟龙突击队一样,无惧无畏、艰苦奋斗,努力交上一份问心无愧的答卷。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评《红海行动》

从《经典咏流传》的创新出发,我不禁畅想——未来,如果我们能够在节目中把文、史、哲、美这四个领域全部打通,那就更好了。因为,不光是诗词和音乐,文学、美学、哲学、史学这四者都可以共生共融。所以,我们还可以挖得更深、拓得更宽,以满足更多观众求知若渴的欣赏需求。

——《解放日报》发文评央视《经典咏流传》

城乡差距是全方位的,由多年集聚而成,缩短城乡差距不是一日之功。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顶层设计上给出化解城乡差距之策,描绘的乡村振兴蓝图实现之时,将是城乡差距化解之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彻底化解城乡差距的治本之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对化解城乡差距至关重要。

——《中国青年报》发文谈“返乡体不再刷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