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去年主城区近16万人次无偿献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7 01:41:33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2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血液中心获悉,去年,主城区共有159244人次无偿献血,较2016年增加8%,献血量达53852.2升,较2016年增加2.72%。

  数据显示,去年近16万的献血人次中,个人献血占56.03%,社会团体占15.26%,高校占27%。

  “相对于往年,团体所占比例是在上升的,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说,因为街头流动无偿献血和高校献血具有季节性特点。近年来我市团体献血在逐年增多,提升了无偿献血抗风险能力,

  为提高全市无偿献血水平,市血液中心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了人性化、个性化献血服务,比如为献血者办理保险、设置采血方舱、开展献血者满意度调查等。2017年,献血者满意度为98.92%。

  目前,我市还建立了血液库存状态周通报制度,可以根据临床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规格。在巴南区设立储血点,方便周边医院取血。在部分医院设立退费点,方便医院患者办理用血费用及补偿金返还。

  此外,今年我市将坚持以献血者为中心,完善献血网点布局,新增大渡口和蔡家献血点,为献血者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同时,加快输血技术中心建设,预计中心将于2018年底完工,并启动永川分中心建设。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将建成全市采供血信息平台,实现全市采供血机构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提升血液安全和保障能力,更好地为献血者提供预约献血、结果查询、费用核销等便捷服务。

  相关链接>>>

  市血液中心在全市有17个献血点

  据市血液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血液中心在全市共设置了17个献血点,今年1月共有10457名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44余万毫升。有不少社会团体组织人员进行集体献血,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重庆财经职业学校、潼南区人民医院、潼南区中医院,共有746人累计献血23万多毫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