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复兴号”来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7 01:59:49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担当重庆至深圳直通高铁列车,全程运行12个小时左右

重庆北站北广场,担当重庆北—深圳北G1314次列车的“复兴号”整装待发。(重庆铁路部门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重庆北—深圳北的G1314次高铁列车2月26日起正式投入运营。这是重庆市与深圳市开行的首趟直通高铁列车。值得注意的是,该趟高铁列车由中国最新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担当运行,这也是“复兴号”首次来到山城重庆。

26日早上,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见到了这列“复兴号”。它的车头呈流线型低阻力设计,车身红、黑、银三色相间,与“和谐号”动车组的蓝白色搭配有明显不同。车厢上印有“复兴号”三个字,引得旅客争相合影。车内空间比和谐号更加宽敞,座位更加舒适,列车有免费WiFi覆盖,每两个座椅配备有一个插座,每三个座椅下方有两个插座。“复兴号”运行时与“和谐号”最大的不同,是列车运行到京广高铁武广段时将以3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而“和谐号”高铁列车目前最高的运营时速为300公里。

据负责驾驶这趟高铁列车的重庆机务段司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重庆的火车司机就在接触熟悉驾驶“复兴号”的有关操纵技术,经学习考试后持证上岗。相比“和谐号”CRH380型系列,“复兴号”驾驶室操作界面更加清晰合理,操作上更加简便,降低了误操作的可能性。

据介绍,G1314次每天早上7:49从重庆北始发,经沪汉蓉铁路、京广高铁、广深高铁于20:25抵达深圳北。二等座全程票价794.5元、一等座1147.5元、商务座2431.5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