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川剧“唱响”芝加哥校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4 02:09:53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周游

美国当地时间二月二十日,重庆市川剧院在美国芝加哥贝尼托·诸瑞兹社区学校演出。(重庆市川剧院供图)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2月里的美国芝加哥,天气像重庆一样阴雨连绵,应中华才艺协会邀请,当地时间2月20日一大早,重庆市川剧院赴美演出团的团员便赶往芝加哥公立中学——贝尼托·诸瑞兹社区学校,举行川剧专场展示演出。

市川剧院的演职人员以中国传统乐器笙、二胡、扬琴开场,为师生们现场演奏中美两国的名曲《茉莉花》和《扬基歌》,熟悉的旋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随着锣鼓敲响,《滚灯》集俏皮的川剧原生态灯调唱腔和精彩的杂技柔术为一体的绝活让观众连连喝彩,川剧变脸吐火则让大家屏住了呼吸。最后,当演员们用高亢的声腔、百转千回的低吟、翻打等特技演完折子戏《金山寺》时,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据悉,美国当地时间2月23日,重庆市川剧院还将在圣迭戈copley音乐厅,为当地民众演出传统折子戏《金山寺》《宫会》《长生殿》等剧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