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节后医院门诊打“拥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3 02:12:29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新桥医院人满为患。李珩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春节长假结束,医院门诊却迎来病人“井喷”。2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节后第一天,门诊人数约增加了三成左右,特别是心血管、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患者,比平时多了一倍。

上午9点多,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门诊大厅,挂号收费窗口、取药窗口、咨询台、休息座椅上,全是候诊等待的人群。

“今天门诊量一下就猛增到13315人。”西南医院门诊部有关负责人说,比平时多了三成左右。

不仅是西南医院,记者从新桥医院、大坪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医院了解到,节后门诊也都打起了“拥堂”。以新桥医院为例,22日就接诊9000余人次,住院床位全部爆满,连加床都很困难。

前来门诊就诊的病人中,最多的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其次是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患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