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春节期间 重庆西站送客24.7万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3 02:11:11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重庆日报记者2月22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火车站获悉,春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2.9万人次,同比增长24.1万人次,增幅30.6%。客流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六,发送旅客19.4万人,同比增长5万人,增幅34.8%。重庆西站和沙坪坝站作为今年新投用的火车站,假期发送旅客人数分别为24.7万和4.7万人次。

今年春节黄金周,成都、重庆、贵阳间客流交互流转,渝万、渝黔、渝怀、渝利、兰渝等线路客流出行旺盛,重庆北站依然为我市旅客发送量最大的火车站,日均约10万人次。

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今年首次投入春运,受到市民普遍欢迎,春节期间的列车几乎趟趟满员。另外,重庆前往昆明、广州春节旅游的客流也较为集中。春节黄金周结束后,重庆往广州方向的旅游客流形成高峰,出行需求十分旺盛,铁路部门目前已向这个方向投入临时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