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女子在黔江遇车祸受重伤 返程高峰上演接力救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3 02:07:22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病人正在救援接力中。(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希望她没事!”2月22日,在市急救中心重症ICU外,南川人小吴拄着双拐,正等着探视仍在昏迷中的妻子吴萍(化名)。让小吴感动的是,为了抢救妻子的性命,人们在春节返程高峰上演了一场救援接力。目前,吴萍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事情发生在大年初六凌晨4点半,在包茂高速出城方向黔江段,小吴在一阵剧烈的晃动中醒来,左腿上的疼痛让他脑子嗡嗡作响,这时,他才意识到是出车祸了,同行有人惊呼,“你老婆被甩出去了!”

小吴转过头,看见身旁的车窗玻璃已经破碎,呼啸的寒风灌进来,妻子满脸是血躺在地上。随后,他们被送到黔江区中心医院。

同样是在这天早上,吴萍的检查结果被发至市急救中心。“病情太严重了。”该院创伤外科主任医师李昌华判断,吴萍腹部肝周出血、左侧肋骨多发性骨折,加上还有严重的脑损伤。

为保证病人的救治,李昌华和神经外科的专家决定去黔江会诊。早上10点15分,120救护车带着专家们赶往黔江。

就在李昌华赶往黔江的时候,市急救中心和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也在寻求更快的转院措施,因为这时的包茂高速已进入返程高峰,多条路段出现拥堵。高速执法三支队的高速执法人员协助家属申请了航空救援。但因为黔江上空雨雾浓重,恶劣的天气情况,使航空救援的想法最终未能实施。

下午1点半左右,专家们赶到了黔江中心医院,经会诊,最终确定吴萍需要转院。从高速公路返回主城,成了最快的转院方案,但返程高峰的巨大车流成了障碍。

下午4点15分,搭乘着吴萍和专家的救护车开始返程。此时,高速执法三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赵跃正在高速指挥中心,全程监控着救护车的位置,救护车前方,是一辆鸣着警笛的执法车。

从包茂高速到南涪高速,转沪渝南线至绕城高速迎龙下道,这是高速执法人员们根据当天的情况设计出的最畅通路线。即使是这样,这条路上也有好几处拥堵,短的只有一两公里,长的有近10公里。坐在指挥中心,赵跃目不转睛地监看着这条线上的路况。

“听众朋友们,目前,搭载着一位危重病人的救护车正行驶在包茂高速黔江段进城方向,请在这条路上的车友让出生命通道。”救护车呼啸着奔驰的同时,不少车主都自发避让。车行到包茂高速黄草收费站,一辆执法车已等在那里,继续护送救护车返城。直到下午7点多钟,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多个大队参与了这次生命接力,最终让吴萍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转危为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