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巫山干部群众植树5000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3 02:17:01 | 记者:左黎韵 通讯员 卢先庆 | 编辑:周游

二月二十二日,巫山县干部群众在长江三峡巫峡北岸的山坡上植树。通讯员 王忠虎 摄

本报讯 (记者 左黎韵 通讯员 卢先庆)2月22日,巫山县组织700多名机关干部来到两坪乡同心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荒山添绿。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植树的人们三五成群,踏着春雨后酥软的泥土挥锹舞铲,培土浇水,将一株株小树苗栽种在同心村的荒坡上。

“已经种了5棵,我还来种一棵……”两坪乡工作人员冯燕一边扛着锄头,一边喃喃地念叨。冯燕是乡里的种树能手,只见她娴熟地挖地、翻土、栽苗、培土,不一会,一棵小树苗就栽好了。

“这已是我第三年参加义务植树了,今天我一口气就种了20多棵树。”同心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许世深一边忙着给小树苗浇水,一边高兴地说。在他的带领下,附近好几户村民也放下家中的农活,自愿参加植树活动。

“这个山坡荒了好几年,今年我们栽下树苗,过几年就是一片绿荫。”

“树越多,村里环境越好,我们还想借此发展乡村旅游,这可比种粮食划算。”

……

村民们一边种树,一边议论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当日,巫山县共设24个义务植树点,其中县级义务植树点1个,乡镇义务植树点23个,共发动县、乡镇、村社5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植树面积达5000亩。

此次义务植树分生态林和经济林两种,其中,生态林栽种的树木,以红叶类树种为主,包括红叶杨、红叶石楠、黄栌等,这将助力巫山打造“满山红叶似彩霞”这一旅游景观。而在各乡镇植树点,则主要种植巫山脆李、柑橘等经果林木,在满足生态绿化的前提下,着力打造“库区最美花果山”,让老百姓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尝到增收的甜头。

巫山县委主要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巫山位于长江三峡,地处三峡库区腹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指导工作的辩证法、方法论,大力开展“绿化长江,保护生态环境”植树造林活动。仅2017年一年,就实施营造林29万亩,开展石漠化综合治理183.2平方公里、水土流失治理79.5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巫山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7%以上。

今年,巫山还将实施营造林29万亩。通过三年持续努力,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60%,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切实履行好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使命和责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