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川剧艺术亮相美国芝加哥“欢乐春节”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8 01:52:10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周游

2月16日,在美国芝加哥文化中心,来自重庆川剧院的演员在表演变脸。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美国当地时间2月16日,芝加哥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在当地文化中心拉开帷幕,重庆市川剧院受邀在开幕式上进行演出,展现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芝加哥“欢乐春节”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年。今年的活动从2月16日到3月4日。期间,将有中华文化的展示和表演、展览和游行等,应芝加哥旅游局、芝加哥交响乐团及圣迭戈—烟台友好协会邀请,受我国文化部的委派,重庆市川剧院一行36名演职人员赴美国进行巡演。

在“欢乐春节”的开幕式上,重庆市川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经典折子戏《金山寺》和川剧绝活《变脸》,具有巴渝特色的音乐、唱词,流畅的唱腔以及让人匪夷所思的变脸,让现场观众对重庆文化有了认知和了解,收获一片掌声和好评。

“我不知道变脸是如何完成的,很想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这场演出非常棒,我很开心。”芝加哥市民森迪福斯说。

据悉,在美期间,重庆市川剧院在芝加哥及圣迭戈共参加五场演出及活动,为美国民众带去中国新年的问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