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巴士地勤“娘子军” 服务出行“嘴不歇气脚不停步”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夏元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2-16 04:15:17

2月13日,在重庆T3航站楼外,李天玲正在寒风中为旅客进行引导服务。 记者 罗斌 摄

“阿姨您好,这是前往解放碑的机场巴士K01线,欢迎乘坐!”

2月13日下午2时,江北机场T2航站楼外,一拨拨客流从航站楼走出。机场巴士地勤杨德玲,面带微笑站在机场巴士大门旁,一边热心地为问路乘客指路、介绍线路走向,一边帮其他乘客提行李,为他们办理购票手续并招呼上车。

江北机场T2、T3航站楼现有多条发往解放碑、沙坪坝等主城各区的机场巴士线路,以及往返两座航站楼的摆渡车。所有线路均从T3航站楼始发,其中,前往解放碑、龙头寺和沙坪坝的3条线路会途经T2航站楼。

在两座航站楼的4个机场巴士调度亭,每天都有20名“娘子军”地勤人员,她们要不断为候车乘客提供乘车引导,还要来回在发车点奔走,一整天下来,往往“嘴不歇气、脚不停步。”

临近除夕,这两天进出机场的客流量激增,特别下午航班密集进港,一大群乘客走出航站楼后第一时间就是找机场巴士进城区。这时,就是杨德玲与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候。

“早上8点上班,最晚要忙到次日凌晨3点才收班。”杨德玲说,机场巴士在T2航站楼有K01、02、03等3条发车线路,其中发往解放碑、客流量最大的K01线,要等到机场最后一趟航班乘客上车后才收班,因此机场巴士地勤人员也要坚守到那个时候。

机场巴士地勤服务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需要细心和耐心。在T3航站楼发车点服务的机场巴士地勤李天玲,每遇到提行李箱的乘客上车,她都会主动上前帮忙提拿,妥善放置在车厢行李区,再引导乘客购票。而遇到来渝的外地乘客和外国乘客上前咨询,地勤人员也总是会悉心讲解、指引。

“江北机场是重庆窗口,我们必须做好。”李天玲说。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