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好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6 03:52:50 | 记者:万难 | 编辑:王俭林

图①:2月12日,綦江区东溪镇新石村,蔡现德一家人与亲朋好友举杯互祝春节好。

图②:妻子罗文英和大儿子蔡尚雄一起贴窗花。

图③:蔡现德(右一)与大儿子在喂大肥猪。

2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綦江区东溪镇新石村一组农民蔡现德家中,与他们一起共度佳节。

2015年,蔡现德家里的两个孩子考上了重庆的高职学校。为了供孩子们读书,他四处筹款,为此家里欠下了外债,陷入贫困。现在,时间仅仅过去两年多,这个43岁汉子的脸上已经一扫往日阴霾。“去年,我在河北的建筑工地打工半年,结余有1万多了。在政府的帮扶下,我爱人在家养了4头大肥猪,种上了70株脆红李树苗,我的愿望是:2018年果树挂果,肥猪卖个好价钱,再也不当贫困户。”蔡现德自信地说。(本栏图片均由记者万难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