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成立旅游警察巡逻队 重点打击购物点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6 03:34:22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近日,渝中区旅游警察巡逻队正式成立。春节期间,巡逻队将在长江索道、洪崖洞和朝天门两江游等地进行巡逻,重点打击“羊儿客”拉客、购物点欺客宰客、无旅游经验资质的单位和个人从事旅游业务活动等违法行为。

渝中区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李霞介绍,渝中区旅游警察巡逻队由渝中区旅发委与渝中区公安分局共同组建,队伍目前共20人。成立后将在渝中辖区内游客集中的景区景点、热点地区开展巡逻检查工作。目前,巡逻队试点工作将先行在长江索道、洪崖洞和朝天门两江游地区开展,巡逻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9点。考虑到两江游多在夜间,因此在朝天门两江游地区,巡逻队将一直巡逻到晚上10点。

为什么要成立旅游警察巡逻队?李霞介绍,近年来,该区旅发委收到的游客投诉中,不少是关于购物点欺客宰客、餐饮企业不明码标价以及“羊儿客”拉客等行为。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渝中区成立了旅游警察巡逻队,在游客聚集地开展常规巡逻检查,以及时有效地发现和制止侵犯旅游市场的违法事件,对旅游不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