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高速路服务区有点潮 机器人点餐 共享休息舱一晚只需59元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永芹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2-15 03:08:50

机器人上菜。 (大路服务区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春节期间自驾出游,可感受高科技带来的新体验。重庆日报记者2月14日从市交委获悉,在G93渝遂高速大路服务区的“无人餐厅”,可体验机器人点餐上菜;到G5013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可体验共享休息舱,扫码睡觉。

机器人为你上菜

“先生你好,你点的菜来了。”在大路服务区,驾乘人员都会看到这个与众不同的餐厅服务员:身高1.55米、体重40公斤,面带笑容的送餐机器人——艾米。艾米穿梭于餐厅,时而唱歌、时而跳舞,时而热情打招呼:“欢迎光临”。

强大的艾米拥有“自主导航系统”和“雷达避障系统”,送餐途中遇到障碍物,可及时停下来避让。

可爱的艾米,让驾乘人员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和手机,为它拍工作照,或与它合影留念。

艾米只是“无人餐厅”的一份子。据介绍,大路服务区“无人餐厅”主要由三部分构成:智能点餐系统、智能餐桌、送餐机器人。

客人坐在餐桌前,可直接在餐桌上的智能系统上点餐。客人只需要将喜爱的美食加入“购物车”,完成支付后,就可坐等机器人将美食送到面前。该系统不仅支持微信、支付宝,还支持网银等无现金支付。

等餐的间隙,餐桌可以变成游戏机、导游或电商平台。桌面上,您可以玩游戏,看新闻,还可以查询天气、路况等信息。更重要的是通过“外卖”通道,客人可购买到服务区超市销售的当地正宗的土特产,并直接快递到家。

共享休息舱半小时仅9元

长途开车累了,到G5013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可在共享休息舱休息。

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完成扫码开舱、门锁控制、消费支付等所有功能。

半小时收费为9元,封顶59元,免费提供wifi、静音耳塞,一次性卫生床具,图书杂志等。床垫和枕头为皮革,每次使用完后工作人员会清洁一遍,确认环境卫生干净之后再等待下一位旅客使用。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