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未来的中益乡会变成什么样?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02-13 12:55:04 | 编辑:肖福燕

李建树介绍恒大莲花坪巴渝民宿建设的相关情况

龙河村春光组瓦窑冲示范点的脆红李树

中益乡在哪儿?从重庆主城坐3个小时的高速到达石柱,然后再坐1个小时山路,才能到达中益乡。这两天,重庆日报记者跟随“新时代、新梦想”2018年重庆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来到了石柱县中益乡。采访当天,山上的风很大,吹得人脸生痛。但石柱县2018年水土流失坡耕地工程龙河项目和建峰村巴渝民俗项目工地却依旧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工程车的轰鸣声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中益乡的未来。

明年可来采摘脆红李

石柱县2018年水土流失坡耕地工程龙河项目已经进入了尾声,不久,在这片新的坡耕地上,将撒下脆红李的种子。三年后,这里将和龙河村春光组瓦窑冲的200亩脆红李种植示范点一样,李树成林。

龙河村春光组瓦窑冲示范点的脆红李树已有3年了,再过上1年,这里会变成人们采摘李子的乐园。而这里的李子,还将远走他乡,远销外地。

中益乡副乡长郎滔说,示范点包括农户53户198人,其中贫困户11户42人。脆红李种植采取“入股+分红”的模式,甲方石柱县锦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生产资料、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入股,持股25%,乙方农户以土地入股,持股70%,丙方村委会以国家和地方财政投入的相关资金入股,持股5%。果树从第4年开始大面积挂果,纯收入按照持股比例分配给三方。

后年避暑有了新去处 蜜蜂小镇等你来

今后除了黄水,重庆市民将再多一处避暑圣地——中益乡建峰村的恒大莲花坪巴渝民宿。面对眼前的一片工地,中益乡驻产工作队队长李建树一边指着规划图,一边描述着这里的未来。

“我们现在这个位置离大风堡景区车程只有20分钟左右,海拔有1200米,夏天这里的温度可以说相当舒适。这里还产中蜂,所以我们将以蜜蜂为主题,打造一个以康养为主的蜜蜂小镇。”李建树说,为了发展乡村旅游,打好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益乡引进了恒大地产,联合巴渝民宿公司,对农户住房进行改造或重建,对周边交通进行整治,打造石柱县又一处中高端民宿。

“我们预计在19年的夏天正式开门营业,最高接待量为30万人。”李建树说,乡村旅游将给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农户们可以选择自己经营民宿,或者是将民宿交给公司打理,享受分红。8年后,农户们还能以现在的价格对民宿进行回购。在修建的过程中,我们还会给农户每家每月800元起的补助,政策出来以后,我们只用了2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农户的拆迁合同。“李建树表示。

重庆日报记者 王琼 摄影 夏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