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检员 挨家挨户排查用气隐患 为用户安全“护航”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白麟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2-13 03:22:02

 

二月八日,陈渝涛正在检查一小区旁的供气设施。记者 白麟 摄

“快帮我看看家里是不是漏气?”2月8日一大早,重庆燃气江北分公司龙溪管理站站长陈渝涛和安检员郭建华来到黄金堡小区,正准备挨家挨户排查用气隐患,就被小区C栋1单元的李大爷叫住了。

在李大爷家用仪器一监测,果然漏气!陈渝涛和郭建华立刻寻找漏气点,不一会就发现是表前的球阀出了问题,他们马上更换球阀。

漏气问题解决了,李大爷还没来得及松口气,陈渝涛一句话又让他紧张起来:“你家用气安全隐患不少哦。”原来,李大爷家燃气软管老旧,软管接口处没有用管箍,只是用一根铁丝扎着,此外灶下也没有打通风孔。

为李大爷更换了软管、管箍,并在灶下开了通风孔后,陈渝涛二人又在C栋1单元,连续发现3家人存在软管老旧等问题,并逐个作了更换。

然而,他们当天的入户安检并非一直这么顺利。一直到中午,才作了不到20户安检。有的单元只有几户家中有人,很多时间,他们都是在重复的爬楼梯和敲门中度过。陈渝涛在家中无人的用户门口,贴上了一张安检告知书,准备晚上或第二天再来。这在他们工作中是一种常态,有时来个七八次,也不一定能碰见有人在家,但工作始终要完成。

龙溪管理站下辖近7万户燃气用户,根据天然气管理条例规定,每两年必须完成一轮全部用户入户安检。临近春节,更是集中安检的重点时段,该站近期已查出辖区内有2100多户存在较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用户安全过节,安检员放弃了所有休假。

身体上的劳累不算什么,有时他们还不被客户理解。陈渝涛说,有很多客户安全意识淡薄,有的拒绝入户,有的则查出问题也满不在乎。他希望更多的人能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到下午,陈渝涛二人完成了30户安检,他们计划晚上再查10户。日复一日如此辛苦,是什么在支持他们?陈渝涛说,每次听到哪里出现了用气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他心里就揪得慌。“人人事事讲安全,事事人人保平安,只要大家都有了这些安全意识,这样的事故就会少发生一些。”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