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3 04:15:59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唐良智在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2月11日,我市召开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把落实“导向”“引领”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标对表,强化目标考核,以“力争上游”的上游意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三水共治”。要强化水污染治理,深入开展沿江化工污染整治等专项行动;抓好水生态修复,开展水生态净化工程建设;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快实施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切实保护和改善水环境,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立足“两点”“两地”定位,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全局中谋划一域,让一域为全局多作贡献,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发展集装箱江海联运;优化沿江产业结构,做强做优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深化沿江区域合作,在环境保护联防联治、产业协同、市场一体化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联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刘桂平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