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金科发起“情暖万家”2018新春公益关爱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3 02:51:07 | 编辑:王俭林

金科董事长、总裁蒋思海活动现场发言

涪陵区、万州区、石柱县、忠县四个受助区代表接受金科集团捐赠款

金科党委书记蒋兴灿来到石柱县特困家庭进行慰问

2月11日,“情暖万家——2018金科集团新春公益关爱行动”正式启动。来自市工商联、市慈善总会、重庆区县慈善会的多位领导,以及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金科股份董事长、总裁蒋思海,金科党委书记蒋兴灿,以及人民网、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

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帮扶社会困难群众,是每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义务。金科始终秉承“第一时间把援手伸到最困难的人面前”的宗旨,在2018年新春来临之际,积极响应针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精神,与市工商联、市慈善总会再次发起“情暖万家”新春公益关爱行动。

惠及1200户贫困家庭让美好继续传递

新春公益关爱行动是金科“红太阳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开展8年。

本次活动,金科捐款120万元,针对涪陵区、万州区、石柱县、忠县的1200户“五老”群体及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并赠送过年礼金,帮助这些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传统中国年。

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现场接受了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捐赠的120万元捐赠款,并向黄红云颁发荣誉证书。对金科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支持和感谢。金科董事长蒋思海在现场表示,民营企业作为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受益者,理当积极回馈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紧接着,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金科股份党委书记蒋兴灿分别向4个受助区县捐赠30万元。

2月12日,金科工作人员奔赴涪陵区、万州区、石柱县、忠县,将捐赠款真正送到有需要的困难户手里。

20载坚守 公益路愈加温暖

在20载的坚持与努力之下,金科公益队伍正在不断壮大。累计向贫困区域、贫困人群捐款近4亿元,拉动社会就业20万人,2017年纳税超50亿。

特别是国家制定精准扶贫战略以来,金科积极响应,多管齐下大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公益扶贫。通过直接捐款,紧急“输血”解决燃眉之急,为后续培养“造血”功能创造条件,现已帮助2000多建档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二是产业扶贫。发挥金科产业优势,加大在困难地区的投资力度,现总投资已超过200亿元。三是教育扶贫。金科在重庆大学成立金科星光班,为困难家庭子女承担大学学费,助力成才之路。

2018年,金科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公益之路上不断迈步向前。以“情暖万家”新春公益关爱行动活动为契机,金科正式启动2018年各项扶贫工作,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紧迫性、更快的行动力,发挥自身优势,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解读》》

公益基因融入“金科血液” 让生活更美好

成人善事,其功更倍;动人善愿,其量无涯。在金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与公益同行,爱心播撒一路,善果结满枝头。金科始终坚持公益慈善的连续性和长期性,公益慈善行为呈现常态化、规范化、多元化、品牌化等特点。历年来,金科捐赠领域愈加多元化,教育和扶贫是主要的投入领域,此外还包括灾难救助、公共设施、卫生、文化、环保、体育等。

做公益不难,难在持之以恒,金科从成立之时,就坚持将慈善融入到企业的体系中,如今公益基因已经融入所有金科人的血液里。金科的公益项目从实地了解贫困地区需要、统筹资源、落实帮扶项目、落地实践操作,大部分都是由金科员工亲自负责。当公益慈善成为一种常态化的企业行为,所衍生出的道德的力量便会树立成感召社会的精神标杆。

多年来,金科始终关心公益、热心慈善、积极回报社会,在公益慈善事业中表现突出,已成为重庆公益慈善事业的中坚力量。金科通过身体力行,带动了更多的公益力量加入到精准扶贫的行业中,同时金科通过坚持、创新、逐年增长,又走出了一条有别于其他民企的道路。

公益坚持的背后,是对“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深刻理解和全面落实。2018年,金科将继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化推进金科“红太阳工程”,探索更有效的扶贫模式,让扶贫工作更精准,通过落到实处的决心,履行责任的初心,践行公益的真心,坚持执行的恒心,让社会责任履行更大化,让生活更美好。

方媛 图片由金科集团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