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远场镇上来了一群大专家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李珩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2-12 02:37:08

重医附一院举行“送医送药到乡村,冬日暖心送健康”活动

重医附一院举行“送医送药到乡村,冬日暖心送健康”活动,为黔江区金溪镇群众送健康。(重医附一院供图)

 

“来了吗”“专家在哪儿”……2月7日中午,黔江区金溪镇卫生院门口异常热闹,乡亲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有些兴奋地互相议论着。

乡亲们嘴里的专家是来自重医附一院的教授。当天,由该院党委书记许平带队,一行十余人到金溪镇长春村开展“送医送药到乡村,冬日暖心送健康”精准扶贫活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第一次见到大专家”

“你看我血压高不高”“我最近咳得很”“膝盖这两天疼得很”……中午1点,专家们一到义诊现场,就立马被乡亲们包围了,纷纷向专家咨询。

“婆婆,你的血压有点高,要按时吃药,不能随便停药。”在量完血压后,内分泌内科汪志红教授叮嘱江婆婆,“春节要到了,别吃咸了,肥肉也不能多吃。”

在众多义诊专家中,中西医结合科周国庆副教授最受欢迎。原来,该村受地理环境影响,患风湿病的村民特别多,长年遭受病痛折磨。针对这一情况,重医附一院特意派出周教授为患者进行义诊服务。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大专家。”70岁的熊范珍搓了搓手,有些不好意思告诉重庆日报记者,这次听说有专家来,她7点就出门了,赶了四五十公里路才来到义诊现场。

义诊持续到下午4点左右,为近200人提供医疗服务。

“孩子身体很健康”

重医附一院的专家为啥会来到长春村?

许平说,金溪镇是国家级深度贫困乡镇,是重庆市卫计委扶贫集团定点包干对口帮扶的乡镇,重医附一院是市卫计委扶贫集团第五组的牵头单位,对口帮扶的正是长春村。

“小梦琪恢复得怎么样?”除义诊外,许平一行人特意来到先心病患儿小梦琪家为其复查身体。

小梦琪仅1岁多,一见来人,脸上就露出甜甜的笑容。其母亲王华胜也热情地搬出了小板凳,款待小梦琪的救命恩人。

原来,小梦琪在4个月时被诊断为先心病,长期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再次陷入困境。这时,重医附一院驻村“第一书记”田杰“敲”开了她家的大门,并将小梦琪接到该院免费实施了手术。

“太谢谢你们了!”小梦琪父亲陈国洪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紧握着许平的手,差点落下泪来。

坐下后,医务人员为小梦琪进行了检查,“孩子身体很健康,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样。”检查结果让现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逐户走访30位贫困患者

从小梦琪家出来,已是下午5点多,风吹得呜呜的,天色暗了下来,许平一行人又走向下一户贫困群众家中。

路很窄,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田坎上,却没有一个人喊累。

“身体有哪些不舒服,治疗得如何?”许平详细地询问着每一户的情况,并记录在案。直到晚上8点多,才完成30位贫困患者的走访慰问。

据介绍,此次“送医送药到乡村,冬日暖心送健康”活动还向金溪镇卫生院无偿捐赠当地急需的治疗药品5万元,并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专家组一行回到重庆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多,虽然气温很低,但大伙心里都暖暖的。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