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优化布局 强化监管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2 04:21:28 | 记者:周松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2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2018年全市国资工作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国资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五次全会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防风险工作,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

吴存荣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国企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一般竞争性领域的市场化改革,推动工商企业专业化重组整合,提高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要规范有序推进国企股权多元化,多层次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引进有实力、有信誉的战略投资者,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要建立健全国企市场化经营机制、科学高效决策机制、差异化考核和薪酬分配机制,增强国企发展活力。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管,对违规投资、违规开展PPP项目、违规借款和担保、违规招标投标、违规吃喝接待、关联公司“围啃”国企等行为严惩不贷。要加强国企风险防范和管理,在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设置债务“防火墙”,防止引发系统性风险。要增强“四个意识”,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国有企业强“根”固“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