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火树银花耀渝北 美好生活有滋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2 01:52:31 | 编辑:王俭林

渝航路 摄/许可

石盘河立交 摄/姜智勇

区府广场 摄/汪春瑛

“一带一路”灯饰 摄/赵正恩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春节。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在各商圈、窗口地带及主要干道等地精心布置了迎春灯饰,迎接新时代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到来。为此,市城管委联合本报推出“城市管理绣出美好生活——张灯结彩迎新春”栏目,展现浓浓的年味和美丽山城新气象。

腊月的渝北夜晚,到处流光溢彩,灯火璀璨。

随着春节的临近,渝北区2018年迎春灯饰工程已经全部亮灯。每当夜幕降临,从江北机场到红锦大道,从两路的大街小巷到中央公园……一盏盏熠熠的彩灯在夜色中闪耀,扮靓了人民的家园,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

据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区作为重庆重要门户,春节期间将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为此,今年渝北区迎春灯饰以“锦绣渝北,梦熠生辉”为主题,分为“春意盎然,万象更新”、“幸福美满,喜相迎新”、“欣欣向荣,放飞梦想”、“红红火火,和谐美满”、“彩色绚丽,美丽家园”5个篇章,着力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各色灯组造型多样,美不胜收,“通过这些美丽的迎春灯饰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让传统年味更浓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充分感受到了渝北及重庆发展的美好前景和美好生活。”该负责人表示。

在江北机场转盘,一组主题为“魅力渝北”的灯饰分外抢眼。灯饰的基座,“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9个大字在夜色中熠熠生辉。基座上,几组飞机造型的灯饰或直冲云霄、或盘旋飞翔。整座灯饰充分彰显了渝北作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国际航空港的定位,展现了渝北创新、开放的姿态。

在机场路宝圣立交段,一组包含汽车、高铁、飞机、笔记本电脑造型的灯饰则让无数过往的乘客眼前一亮:喻示渝北将充分发挥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体系发达、产业基础雄厚等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这组灯饰,把渝北新气象诠释得淋漓尽致。

而在碧津公园、双龙大道、空港广场等重要节点,迎春灯饰除了大红灯笼外,还搭配了雪花、蝴蝶等形状的装饰品,突出共享、运动、健康等理念,着重展现渝北城市文明和城市文化,彰显出浓浓的年味儿。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城市工作,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渝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渝北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渝北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斗目标和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三大功能定位,做实、做细渝北区城市管理及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共建共享发展中享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张锋 盛志信

图片由渝北区城市管理局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