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权威测评发布: 重庆地产50强新上榜企业16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2 01:46:59 | 编辑:王俭林

1月31日下午,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发布“第十届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测评研究报告”,龙湖、金科、新鸥鹏、鲁能、财信等房企蝉联前10强。值得关注的是,区县房企在此次评选中异军突起,占领榜单大半。

此次50强研究评测从开发实力、综合管理水平、产品水平、企业信用、社会责任、企业品牌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15-2017年9月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评析。

16家企业新晋榜单

行业洗牌加剧

近年来,我市地产企业50强一线队伍趋于稳定。龙湖、金科、新鸥鹏、鲁能等房企持续领跑榜单。其中,鲁能以“绿色发展融入企业基因”的发展理念,迎合国家政策和消费者价值取向,在市场受到广泛热捧,连续多年位列榜单前茅。

对比发现,本次50强榜单,上榜企业新增16家,淘汰率超30%。其中,新上榜企业包括恒大、万科等行业翘楚。

以重庆贵博地产为代表的区县房企也脱颖而出,成为榜单中一大亮点。贵博地产以第28位的成绩,成为涪陵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进入50强的开发企业,填补了此前涪陵无地产企业进入50强的空白。

近年来,贵博地产坚持“品质成就生活”理念,以责任企业的担当,用品质、信用和服务引领了本土宜居风尚,开发项目接连获“涪州杯优质工程奖”、“重庆市最佳绿色地产项目”、“重庆市安静居住小区”和“全国优秀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等荣誉称号,成为涪陵地产行业标杆,跻身全市房地产行业强者行列。

会上,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市城建开发办主任张其悦表示,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原有共2680余家。近3年,随着行业洗牌加剧,近千家房企销声匿迹。与此同时,龙头房企地位更加稳固,强者愈强的局面愈发明显。

行业集中度提高

房企寻求转型升级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会长王芳介绍,本届50强上榜企业竣工面积总量达6241.48万平方米,施工面积合计8119.27万平方米,前50房企销售总额占比47%,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重庆房地产行业环境总体平稳向好。但自身业务的传统和单一,是掣肘本土房企发展的短板。张其悦建议,重庆房企应结合市场,找准定位,在创新中寻求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50强榜单的第一阵营中,已有部分房企积极“谋变”:金科试水产业地产、龙湖全面发力长租市场;凭借教育的资源优势与核心竞争力,新鸥鹏也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为行业转型树立了标杆。作为央企的鲁能更是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企业战略,致力于打造绿色建筑产品线,建设健康、环保、舒适、节能的绿色住宅,成为绿色地产先行者之一。

据悉,此次测评成果,除了发布50强榜单外,龙湖、新鸥鹏、恒大等企业还同期荣膺社会责任五强。

“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评选活动始于1999年,如今已成为我市房地产行业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综合评选活动。

张婷婷

望山国际占据高铁新城门户

借势国家高铁网的提速建设,重庆西站已于1月25日正式运行,推动重庆高铁新城崛起。以西站为引擎,高铁新城10余条公交线路穿行,在建的轻轨交通5号线、环线与规划中的12号线贯穿,城市主干道纵横分布,立体交通网络便捷出行。商业上,积极规划站前经济圈和凤天路商圈,联动正在崛起中的二郎商圈,百万级城市繁华触手可及。产业方面,高铁新城已经形成了留学生创业园、高科创业园等产业链,以渝高智博中心为代表的一大批商务楼宇正在崛起,约600亩总部经济项目——苏宁慧谷也将落户西站旁。

望山国际占据高铁新城门户位置,以距离西站仅约900米的优越地段,畅享高铁新城三地铁、三商圈便捷品质生活。望山国际由中国大型国有企业成都铁路局和世界500强、16家央企房地产企业之一的中国铁建地产联合匠筑而成。项目整体采用Art-deco经典建筑风格,设计更是极致考究,从“绿色精工”出发,充分考虑业主居住的品质感、舒适感,装修过程中严选国内外知名品牌。 张婷婷

龙湖物业新年强势开局

龙湖物业用数字刷新行业预期。数据显示,2018年1月,龙湖物业新增签约面积逾1000万平方米,饱和收入超3亿元,规模增长呈井喷之势。

纵观龙湖物业2018年1月份新增项目,在北京、天津、沈阳、大连、西安、重庆、成都、青岛、烟台、南京、上海、杭州、苏州、合肥等地均有斩获。呈现出多地区、多业态均衡分布,遍插旌旗的局面。

龙湖物业对外输出服务的不断落地,始终如一的服务品质及稳居行业第一的客户满意度,更成为众多房企瞄准龙湖的强心针。1月,与龙湖物业达成百万平米战略合作的兆信集团,即是由原先单个项目合作拓展为集团层面的高量级战略合作。

这样的回头客显然不是少数,已由龙湖物业提供管理服务14年之久的市规划局新近又将两江新区分局等公建项目委托给龙湖物业。无独有偶,山东德州津德利“崇德公馆”项目亦来自于老项目转化。

深耕住宅物业20年,“温暖、贴心”是龙湖物业最深入人心的标签,但随着业务触角的扩展,龙湖物业逐步将其独具个性、充满人文关怀的服务模式与不同业态的项目相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1月10日,龙湖物业进驻重庆西站。交通枢纽全面引入物业服务,实现铁路综合枢纽物业服务一体化,这在重庆尚属首例。为此,龙湖物业组建了220人的精英团队,把对社区服务的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标准及理念带到重庆西站,把龙湖物业“善待如亲”的温度服务带给旅途中的人们。在无锡,龙湖物业于元旦当天进驻东方航空无锡项目园区,为机务楼、综合楼、出勤楼、候机楼等提供专业物业服务,这也是继西南航空之后,龙湖物业在航空物业服务领域的又一斩获。

张婷婷

 

金科服务全面升级“美好”含义与内容

近日,金科服务举办品牌发布暨业主大会。2017年金科服务面向业主和行业做出的承诺正逐步兑现。

作为“美好生活理念”以及“中国邻里文化”的首倡者与践行者,金科也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城市与家庭带去美好的居住体验。从产品到服务的潜心研究,从地产开发商到生活服务商的转型升级,金科正在让美好生活变成现实。

金科股份董事长蒋思海表示,成为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务商,这只是金科万里长征的第一步。2018年,金科服务将全面升级“美好”含义与内容:服务体验升级,让美好生活有温度;生活方式升级,让业主个性需求更满足;科技社区赋能,让业主居家更智慧。 方媛

约克郡优质纯墅区组团现房呈现

近期,香港置地约克郡现房纯别墅组团——崖壁大联排呈现,约300亩纯墅区,将给予居者最舒适的人居享受。

约克郡优质纯墅区容积率仅为0.6。在容积率低于1.0的住宅区将不再审批的背景下,这样的私密大空间纯别墅区或将成绝版。当高层、洋房、别墅混合型小区成为市场主流时,约克郡却在300亩土地上精琢品质别墅。即使是在众声喧哗的照母山,这样的手笔仍然足以称雄。而约克郡如此做法,为的正是真正意义上保证居住的私密性,让独属于一家人的温馨时光不受打扰。

与此同时,约克郡纯墅区比邻重光湖,并精心打造约6000平方米大中庭。经过6年的悉心栽培,组团内绿树成荫,花鸟环绕。该别墅为套内约348-433平方米崖壁大联排,价格约490万元到900万元之间。 张婷婷

CIC天和国际中心打造共享商务生态圈

近日,重庆观音桥CIC天和国际中心举行亮灯仪式,标志着这栋立体式生态商务国际化写字楼开始试运行。

CIC天和国际中心是重庆永德置业(港资)有限公司在观音桥核心开发的城市地标综合体项目,由全球第一大建筑事务所Gensler担纲设计,并享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服务,集高端商务写字楼、天和里购物中心、全球最高洲际INDIGO精品酒店于一体,以300米绝对高度铸就重庆市地标建筑的典范之作。据悉,该中心将联合优客工场(UrWork),打造重庆首个共享办公生态圈,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方媛

碧桂园·未来城市展启幕

2月10日,碧桂园·未来城市展在两江国际影视城启幕。活动当天,一场智能机器人嘉年华为到场嘉宾带来互动感官体验的盛宴。碧桂园·未来城市以科技筑家的匠心精神,用撼动人心的产品设计与物业服务,为高净值人群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与生活体验。

产品设计上,碧桂园·未来城市以“定制建筑、垂直绿化、科技智能、开放社区、海绵城市”全新产品理念,引领科技人居的智能化变革,为业主量身定制智能化社区。物业服务上,碧桂园携手中国房地产十大首选品牌物业公司——金科金牌物业,为业主塑造一种温情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方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