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新春旅游推广月活动将启动 200余场节庆活动任你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9 02:36:53 | 记者:韩毅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韩毅)2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发委召开的春节旅游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8重庆旅游新春推广月活动将于2月10日在欢乐谷启幕,全市将推出近200余场春节旅游节庆活动,以丰富新春假日旅游市场供给。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

作为春节假期全国排名前十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的重庆,2月10日将正式启动2018重庆旅游新春推广月活动。其中,推广月的集中推广时间为2月10日-11日,届时石柱、云阳、武隆、万盛等15个区县将在欢乐谷多功能厅展示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节目,包括《跳磴石工号子》、木洞山歌等多个国家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集中推广期间,节目现场还有抽奖活动,将向幸运观众送出石柱千野草场、丰都名山、梁平双桂堂、彭水阿依河、武隆芙蓉洞等景区门票,约8000张。2月10日下午开幕式现场,将抽出价值5000元重庆新世纪游轮长江三峡双人船票。市民可关注“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参与抢票。

据悉,2018重庆旅游新春推广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我市各个区县将推出近200余场春节旅游节庆活动。如万盛奥陶纪景区在春节期间将为购票游客推出滑雪场免票1小时的服务,两江影视城将推出每座五折优惠的燚都火锅年夜饭,江津区四面山景区将推出文创设计大赛活动,南岸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重庆)新春年货购物节等。此外,大足石刻国际佛灯艺术节、铜梁中华龙舞演出晚会、垫江冬季牡丹展暨油纸伞节等都将在新春推广月期间展示各自的民俗特色。

相关新闻>>>

渝西川东“年货购物节”暨新春庙会启幕

本报讯 (记者 韩毅)2月8日,2018渝西川东“年货购物节”暨新春庙会在荣昌举行,市民除了可以现场购买渝西、川东各区县特色商品,还能欣赏到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和传统手工艺文化汇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绿色健康、精品共享”为主题,分两期举行,即2月8日-14日和2月18日-23日,历时13天,邀请到安岳、内江、綦江、隆昌、永川、荣昌等渝西川东地区企业参展。

市民在现场还可欣赏到当地特色的民俗和传统手工艺文化汇演,如人偶表演、川剧表演、杂技表演、武术表演,以及面塑、糖画、年糕制作体验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