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柑橘“体检”全部达标
来源:长寿报
时间: 2018-02-08 11:12:03 | 编辑:李涵叶

  日前,市农业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对长寿柑橘开展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样,结果显示:均符合安全标准。

  执法人员对我区哈维斯特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慧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监督抽样安全血脐、“春见”等共6个柑橘类水果。

  同时,对经营主体开展执法检查,查看其农药、肥料采购使用等相关环节,检查了投入品库房、农产品生产记录,询问产品是否已超过安全间隔期。三家企业的各项生产环节都达到相关要求。

  农业执法部门提醒:眼下柑橘大量上市,市民挑选时,应注意两个方面:一是外观上,应选择色泽鲜亮,橙黄或橙红色的桔子,一般成熟度越高色泽越好;果蒂越新鲜的越好;大小越接近本种类的平均大小越好。二是手感上,用手摸摸果皮是否下陷、果肉是否结实,最好选味道清香且果肉结实的果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