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红樱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冬令营进工地上舞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8 03:50:39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张莎)2月6日是红樱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冬令营最后一天,来自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00名少年儿童走进工地,感受工匠精神;登上舞台,表达感恩的心。

向建筑工学习工匠精神

2月6日清晨,一缕阳光穿透云层,让人觉得温暖。参加红樱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冬令营的小营员们来到两江交汇的朝天门广场,在“不忘初心跟党走、工匠精神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中,孩子们和中建三局的工人代表站在一起,高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许甜甜是我市第一个“红樱桃姐姐”,已代表公司参加红樱桃行动6年。“6年的坚守,我们把关爱落细到山区孩子的生活中,我周围还涌现出许多‘红樱桃哥哥’‘红樱桃姐姐’。”

中建三局43岁的宾锴忙着与孩子们交流,并向他们介绍建筑工地工作流程。他说,自己长期在外打工,有时一年才能回家一次,自己的孩子也是从留守儿童成长起来的。看到冬令营的这些孩子,让他不禁有些心酸。“希望他们能够理解自己的父母,好好学习。”

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兴志表示,以后,他们还会与这些孩子建立稳定的沟通机制,帮助他们雕琢未来的梦想。

《一封家书》写满孩子们的感恩心

“我有一个梦,要做最亮的星……我有一个梦,要做最暖的灯。”当晚,西南大学体育场里灯光暗了下来,在一段关于“梦”的开场白后,红樱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冬令营联欢会暨“童心向党·追逐梦想”重庆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演正式启幕。小营员代表以情景诵读的方式,用《一封家书》讲述了他们在冬令营期间的成长。

“妈妈:你好!昨晚你和我一起收拾东西的时候,一直跟我说:‘花儿,你从来没出过远门,这次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啊……妈妈,老师对我们很好,我晕车吐得满身都是,还是老师帮我擦干净的……”12岁的宋祖琴站在队伍最前面,讲述着5天来的故事。冬令营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样,又浮现在眼前。

11岁的龚泞来自奉节平安中心小学,他说,自己特别喜欢《一封家书》中“观科技”一段,因为里面的画面,就像在说他自己的故事一样。“那天,老师带我们参观了科技馆,我就一直盼望着,以后发明一个打猪草的机器,这样就不用担心没人帮爷爷奶奶干农活了!”

冬令营一位带队老师对记者说,这几天来的行程很紧凑,孩子们既玩得开心,更长了见识。《一封家书》里的内容,既是本次冬令营的总结,又是这些来自大山深处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的真实写照。“从这封家书里,我们能读到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对祖国的骄傲、对科学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